我想要一支錄音筆....

因為,我想將最美的聲音錄下!作為小包最有紀念性的傳唱!

{天籟}

 

這幾天,小包總是在睡前不停的和媽咪說話!

 

一下咿咿嗚嗚,一下嘎嘎啦啦..媽咪唱著歌,小包像和媽咪附和...

 

有的時候,會因為他 一直發出聲音不睡覺而慍火!

 

不過,通常他是說累了,便靜靜的,不再發出聲響!

 

直到微微的鼾聲出現時,媽咪才躡手躡腳下床,好好休息一下!

 

好愛小包說話的聲音!寶寶的聲音真的好美!

 

一發出咯咯的笑聲,全世界,就成了幸福的粉紅色!溫暖的像是要讓人融化了一般...

 

如果小包長大,聽到自己寶寶時候的聲音,一定會有更特別的感受!

 

我的小寶貝,發出銀鈴似的天籟....

{體罰}

 

小包玩插座,把比用手拍了小包的手一下!小包,很生氣!

 

雖然,插座上有安全的絕緣插頭,不過,我們還是希望小包能明白:不能玩插座!它是危險的!

 

他生氣的原因是:一.我想睡覺!二.我只是想試試!但,你為什麼要打我!

 

小包真的很氣!因為,他用一隻手,抓著被打的另一隻手!

 

我和把比都知道!有的時候,順著小包的個性,適性的作調整!

 

但是,面對可能會造成危險的舉動時,還是要對這樣的行為戒慎恐懼!

 

不打就不打,真的打,就要讓小包覺得疼!當然,這個動作,的確會傷孩子的自尊~因此,我們不濫用!

 

這小傢伙,有太多人的疼惜和寵愛!沒有挫折,對他,不會是件好事!

 

還在學習為人父母的我們,

 

希望能一直保有對小包教養的彈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h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