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包:我媽喜歡細細念,請大家多多包涵呀!! 

總喜歡在睡前,和小皮蛋對話..

我總對他說:要快睡覺,不然,明天出去玩,你就會沒有力氣喔!

他總會回答我說:好ˇ~

唱唱歌,偶爾說說故事,母子倆胡言亂語一番..

然後,小包便漸漸停下動作,進入了夢鄉!

 

今晚,和小包玩了個小遊戲!我唸:

1隻小花貓,2隻小花貓,3隻小花貓,4隻小花貓,5隻小花貓,

6隻小花貓,7隻小花貓,8隻小花貓,9隻小花貓,10隻小花貓,

10隻小花貓喵喵叫,一起吃小魚,吃飽飽!(摸摸小包的肚子..)

 

(第2段是小黃狗,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小黃?因為就直接想到了!!)

 

前面一樣數到10隻小黃狗,然後...

10隻小黃狗汪汪汪,大家一起來,吃骨頭!(學小黃狗吃的樣子,說:好吃!)

 

(最後一段是小金魚,因為小包認識它..)

 

前面一樣數到10條小金魚,然後...

10條小金魚,來玩躲貓貓,躲起來,你~看~不~見~我!(把臉遮起來..)

小包學我遮臉,還從指縫偷看媽咪!好可愛~

 

玩了一會兒,小包學我當老虎,伸出雙手,當虎爪:吼~

玩著,時間晚了!只好催他快快睡!

慢慢的,他睡了~我躡手躡腳下床來,安靜的關上門!

 

**手指搖的功能是將簡單的語辭,帶入寶寶生活裡!

從語辭學常規,學數數,學認知學習語言的結構!帶入小遊戲,孩子會更開心!!

媽媽簡單小創意,和大家分享喔!!晚安~^^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h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