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_F23_20091021033522251.jpg

 

小包媽是眷村長大的孩子!爺爺是跟著國民政府渡海來台的老兵....

因為戰爭,爺爺離鄉背井來到台灣,

在台灣生下爸爸,而我們則成了在台灣長大的第三代

在爺爺故事中長大的我們,記憶中有許多有趣和生活摩擦的小故事!

突然,讓我想到的,是童年記憶中,過年時爺爺在廚房掌杓的好味道!

 

 

我告訴小包拔:難怪,你家的東西,我真的吃不習慣....

 

 

以前的軍人子弟,真的薪水少的可憐!但是,愛孩子的心不會少掉一毛!

家裡的餐桌上,一定有一份肉..一盤菜和一尾赤紅美味的紅燒魚!

就連一碗炸醬麵,也是無比的美味!!

 

過年更是滿桌豐富的菜餚!

一定會有的梅干扣肉..宮保魷魚..回鍋肉..

紅燒獅子頭..糖醋里肌..炸魷魚圈..和一鍋團圓的火鍋!

(獅子頭太大了,後來改成堂弟最愛的肉丸子)

最後加入全家人的歡笑!

 

 

爺爺是道地老廣,超懂得吃!講究刀工和食材的精緻度!

在部隊也練就一身足以辦桌本事

(和婆家完全不一樣..)

不過,可惜了!沒有傳人!!

(雖然我不喜歡廚房,現在想想,學起來多好?)

 

我好想去看"寶島一村"呀> <".......

(小包董不會讓我去的!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h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