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包二姑姑和姑丈,買了一雙新鞋給小包...


本來小包已經穿好的涼鞋,又被他甩到地上..


他很喜歡新鞋!急著穿上它,和媽咪一起買東西去...


臨出門前,還檢查了一番...扣帶黏好了!


回到家,小子喝甜甜的思樂冰,邊看電視..

邊喝,還會邊看鏡頭....


星期天,社區普渡,所以..沒有出門的一家子!


媽咪:孩子,斜眼看人是不好的喔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,想慢慢減少上網的時間..

一方面,是因為小包慢慢長大,想用多一些陪伴,好好陪他這段時間!

另方面,是為了自己!因為長期上網,我的資訊來源太多..

反而,讓我的腦袋更加空白...

所以,這幾天不上網的時間,就是帶小包出門,或者,看書打發時間!

一口氣,看了兩本雜誌,一本不用大腦的網路小說..

和圖書館借回來的親子叢書..

看了一半,我停了下來..

因為,面對小包教養方面的問題,我和他爸爸討論定交換心得!

說是討論,不如說是我自言自語吧!這幾年,都是這樣!大家也習慣了!

我說:我好希望,你從頭到尾看完這本書

(盧蘇偉老師著作  十一號談話室-紀錄少年觀護輔導案例)

我又說:不過,你不可能看完這本書!因為,你只活在你的世界!

因為,你是孩子的爸爸,應該明白教養孩子的重責大任!

你將來會是孩子的偶像!孩子的爸,靜靜聽我說著!

他剛被我"鐺"--

因為,他眼睛只盯著電腦,神遊在他的世界!

孩子對他笑,他根本看不到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非常推薦:這本由板橋地方法院,

少年保護官盧蘇偉老師著作--十一號談話室

書裡的個案,都是犯過錯的孩子!

來自不同家庭背景!嚴重的失衡,使得親子關係緊張,導致決裂!

盧老師用淺淺的語調,引導孩子說出心裡的話!

讓孩子明白:爸爸媽媽,不是什麼都懂!

讓孩子試著原諒父母!

親子教養,本來就不是件輕鬆的事!

(雖然小包才1歲11個月,但我已經開始焦慮了!)

但是,父母如果什麼都不做,誰來幫你處理不同階段"棘手"的教養問題?

家,是孩子最大的支柱!連家庭功能都瓦解了,孩子該相信誰?

難怪,孩子寧可相信五光十色的偏差價值,相信朋友哥兒們..

也不願相信:爸媽,是為你好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完書,全書用一字""貫穿全文!

當愛流動在親子間,便讓親子關係不睦自此消弭!

 

如果時間可重來,我會想回到爸爸還在的時候!

也許,爸也不知道該怎麼讓我們明白,他有多愛我們三姐妹和我們的家!

害怕我們離開,所以,用父親的威嚴,告訴我們:要有品格,做個好孩子!

但是,他沒有說過:爸爸也要我們愛他,關心他並包容他!

也許,我不會選擇來台北!也就少了遺憾!

But,誰知道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h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