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蔡穎卿老師 書名:媽媽是最初的老師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開始思索,這三十年..我是如何過生活?

我要孩子,學習怎樣的生活能力?如何幫他豐富視野?

我在想,為了孩子,為了家庭,我該怎麼做?

 

作者的一雙女孩,有不同的特質!媽媽如何不比較?同等平衡對待孩子,看待孩子不同的優勢?

當孩子有滿滿慾望,做為母親,如何幫助孩子更豐富拓展他的視野?給予更多知識及正視孩子的需要?

 

在親子爭執過後,如何平靜有效的處理,看起來有些尷尬親子關係?

不為孩子做任何,以為"為她好"的決定,讓孩子學習,為將來負責!有多麼不易!

 

讓孩子參與家事,比多讀二十分鐘的書,來的重要!!這是訓練孩子自律的好方法!

搬家..搬家..搬家..從曼谷到美國,又從美國回台灣,剛適應了,又得離開..孩子跟著遷徙,媽媽的擔心..

媽媽,是孩子生命中,影響最深的人!

妳知道,妳有多重要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h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